杂食姐一枚,喜欢各种各样好文章与图,遇到不喜欢的也只会默默拉黑不关注,请勿人身攻击谢谢🙏
 
 

疑似故人来(七)

看文预警⚠️:


人物有ooc。


全员存活。


时间线在发生地木危机五年后。

有原创人物!


启强亲情向


有数字生命的出现


————————————————————————————

  上文走合集哈~

  

  

  

  

    北京市


  经过三天紧张的行程,CN171-11小队终于在农历腊月二十八那天赶回了北京。


  运载车内的众人,除了方辉外在看到周围熟悉的环境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纷纷勾肩搭背地准备下车。

除了刘启,以及还坐在原地抱着电脑发呆的李一一。


  刘启停好车,刚准备拔下车卡的时候,眼睛不经意间地瞥到了方辉带着头盔坐在原地,并没有任何想要下车的举动。


  看着她沉默不语,刘启撇过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大脑不受控制般的回想起了他刚醒来的场景。


  三天前,刘启从昏睡中刚醒来的时候有点发懵,有点不知今夕是何夕。


  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就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但很快,被身上异样感觉吓得完全清醒的刘启智僵着身体停在了原地,维持着要爬起来的动作。


  他盯着那只放在他胸口的手像哄小孩一样带着些许安抚意味的拍了拍,心跳随着白皙修长的手掌一上一下。


  没办法,他只好继续躺着。


  感受着头下柔软的触感,刘启的脸微微有点发热。


  可能是车里太热了吧。


  他这样想着。


  眨了眨眼睛,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一点。


  “哟?醒啦?”


  突然,一个白色脑袋出现在刘启的视线内,嬉笑着看向刘启。


  “舒服吗?”

Tim那调笑的眼神望向刚睡醒脸微微泛红的刘启,让刘启眼神止不住地乱瞟。


  “你干嘛?”刘启压住嗓子,握紧拳头对着上方的Tim说道。


  “我问你躺在方姨的大腿上舒服吗?”Tim瞥见刘启握紧了拳头,讪笑着问他,还止不住的后退。


  这人真的好可怕。


  啧。


  “你说呢?”刘启似乎看透了Tim的心思,勾起嘴角,冷笑着注视着Tim的后退。


  “那是当然的了。”刘启歪着头将视线从Tim的身上转移到和朵朵坐在一起的周倩,又回到Tim的身上、嘴角的弧度又大了几分。


  “呃……”


  这番话堵得Tim无话可说,本来他也只是想缓和下气氛,没想到居然会弄巧成拙。


  这下完了。


  Tim感受着身后的视线,连上满是对未来生活的绝望。


  “刘启你醒了?”


  就在Tim僵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时候,坐在副驾驶的王磊见Tim后退的动作时,他就知道刘启醒了,转头望向还躺在方辉腿上,出声打断了Tim的思绪。


  刘启没有回答王磊的问题,只是将视线从Tim身上收回,继续躺在方辉的腿上,望着车顶,沉默不语。


  “起来了,和刚子换班了。”


  王磊见刘启没有理会他,只好转过头去,同样沉默的望向车窗外。


  车厢内,气氛再次凝固。


  过了一会,就在众人忍受不了这样的气氛时,刘启出声阻止了众人的动作。


  “王磊,你知道吗?”


  “我之所以这些年天南海北的到处跑,我就是想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活着。”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心中的想法。”


  “我只知道他还活着。”


  “所以你就要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感觉不顾朵朵和你姥爷的想法去送死?!”


  王磊抬起眼皮,注视着窗外那一片茫茫雪原,缓缓眨了下眼。


  “五年前,地木危机刚结束,人们都还在整顿中,你却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来你爸还活着的消息,偷偷跑了出去,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一直到两年前太阳氦闪时,你才出现。”


  “就在叛军将联合政府最后的力量推上冰原要活活冻死的时候,你出现了。”


  “我当时就在那群人中。”


  “我认为我眼花了。”


  “但是没有。”


  “你就穿着叛军的衣服,抱qiang站在叛军当中。”


  “我真的认为我们当时眼花了。”


  “之后的事情我们都知道。”


  “都活下来了。”


  “但你却带着伤被联合政府接了回来。”


  “刘启。”王磊的声音逐渐低沉。“我真的很想问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叛军当中?!”


  “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刘启抬手抹了把脸,试图逃避这个话题。


  “刘启—————”


  “够了王磊!”刘启皱着眉,一副拒绝谈论这件事的模样。“你不怕把方姨吵醒吗?”


  “你不怕把她吵醒看着你对我怒目而视的样子就继续。”


  “哟?”一直看着他们吵架的黄明眼看着这两人快要动上手,见刘启扔出了这么个炸弹,直接接过话头,打趣的将视线从眼前的电脑上转移到还躺着的刘启身上。“户口,心疼了?”


  “屁。”刘启嗤笑着回答黄明的话,动了下僵硬的肩颈,继续望着车顶。“我就是觉得方姨的怀抱有点…..像妈妈…..”


  说到最后,刘启的声音越来越小,就连他自己都快听不到。


  “嗯?”黄明露出了八卦的笑容。“像什么?”


  “没啦没啦!”刘启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望天望地望天花板,就是不望黄明。


  “哟哟哟~害羞了这是。”


  “户口是想找对象了吗?”黄明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摸着下巴笑了起来。


  “也对,26了,该找对象了。”


  “要不我给你介绍几个?”说着从口袋里拿出通讯器,翻找着上面的照片。“我这里有很多小姑娘的通讯号,我都给你?”


  “不要———”


  “诶?黄明。”


  何连科眼看着身旁的徒弟从通讯器众翻出许多眼熟的通讯号,暗自磨了磨后槽牙。


  “嗯?师傅?”


  黄明似乎是察觉到了何连科的心情,拨弄着通讯器的手僵了一瞬。


  “你不是说你单身找不到对象吗?”何连科将视线从通讯器上移到黄明身上。“这里怎么还有这么多小姑娘的通讯号啊?”


  “师傅我错了!”


  黄明抱着头,躲避来自何连科的暴打。


  “人家看不上我啊!”


  躺着的刘启不再去管那边的鸡飞狗跳,盯着已经陷入深度睡眠状态的方辉,微微出了神。


  另一边,抱着电脑的李一一终于将等到了压缩包全部解压完毕。


  他抱着电脑,躲到了角落里一字一句,极为认真的看了起来。


  越看手越颤抖。


  直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怎么了?李一一。”


  坐在一旁看着何连科暴打黄明的韩朵朵见到李一一这样,担忧地问道。


  “我、我没事。”


  过了一会,李一一声音颤抖地回答着韩朵朵的问题,伸手将电脑屏幕盖上,拿出两枚骰子止不住地晃着。


  车内,众人都在低声嬉笑打闹着,没人注意到角落中李一一的变化,除了已经平复心情的韩朵朵。


  “你来开车。”


  王磊吩咐赵志刚停下车,让他去后面找个地方休息会,转头便看向还躺在方辉腿上的刘启,神色疲惫。


  “哦。”


  刘启眼珠上翻,对着已经起身的王磊翻了一个白眼之后,小心翼翼地将放在胸口上的手臂放到了方辉的身上。


  另一头的周倩见状直接起身走到方辉身边,将要歪到下去的方辉小心翼翼的扶正,见方辉没醒,周倩长长地出了口气。


  坐在对面的韩朵朵看见周倩安置好方辉之后,旁边还有一个空座位,立马走了过去占领了那个位置,鼻尖飘荡着厚重的檀香味,韩朵朵打量着已经熟睡的方辉,注视着方辉闭合的双目下泛着淡淡的青色,她抿了抿唇。


  已经绑好安全带的刘启从后视镜中看到了韩朵朵的动作,眼神晦涩,没有出声,抬手将车卡放进驾驶台里。


  在一声“刘启,中级驾驶员,北京市区第三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的提示音下启动了车辆。


  收回记忆,刘启纠结了一阵,收拾好东西,走到方辉面前,蹲下身,与方辉对视着。


  “方姨,你是在害怕吗?”


  “可以…..这么说。”


  方辉与刘启对视了一阵,颤抖着开了口。


  自从那次醒来之后,越靠近北京,方辉就越害怕。


  对于培培,她的儿子,她很歉疚,方辉没办法想象遇见他之后该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


  说她当年没死?


  说她在“死”后参加了冬眠计划,被迫冬眠?!


  任谁在见到死而复生之人站在自己的面前都会觉得害怕。


  就算是自己的父母也不行。


  她害怕培培再见到她的时候会害怕,害怕说她不是人。


  她怕培培接受不了这样的她。


  方辉抬手隔着头盔摸了下自己的脸,眼底一片冰凉,逐渐模糊了视线。


  她的孩子还那么小,走的时候才五岁,才刚刚从病魔手中给抢回来,是她求神拜佛,以命换命换回来的宝贝,她怎么舍得吓他呢?


  可是,她真的好想看看她的培培。


  哪怕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知道他已安好就足够了。


  泪水就这么顺着脸庞缓缓滑落,一滴一滴,满满的全是她对刘培培的思念。


  蹲在身前的刘启见方辉流着泪,微微叹了口气,望着已经被开启的车门微微出神,然后微微摇了摇头,看向方辉的眼神似是纠结,似是安抚。


  终于,在最后一刻,刘启起身抱住了还在流泪的方辉,隔着头盔,刘启对着方辉说道:“方姨…..我不知道你的儿子是谁,但是,你要是没有地方住了…..就来找我。”


  说完,还不等方辉的反应,直接拎着还在发愣的李一一下了车,徒留方辉一人坐在车上愣神。


  车外,韩朵朵和王磊等人一脸警惕地望着对面那群被荷枪实弹的军人包围住的黎明旭。


  “你好啊,王磊少校。”黎明旭笑了。“我们又见面了。”


  

  

  

  美国纽约一号地下城。


  “教授,这是您要的方辉女士的报告。”棕发碧眼的女人将手中的资料递给屏幕前正在敲打键盘的詹景山,递给他的同时还曲着小拇指在詹景山的手掌心稍微挠了挠,随后便收回了手。“方辉女士一切正常。您可以放心了。”


  接收到女人的暗示,詹景山接过资料的手微微顿了一下,抬眼似笑非笑地看向身旁的女人。


  “怎么?”詹景山将资料放在桌面上,伸手将女人拽进自己的怀里,揉捏着女人身上最敏//感的部位。


  “就这么迫不及待?”


  “教授……”


  女人红着脸软倒在詹景山的怀中,白皙的手臂缠绕在男人的脖颈上,眼里全是对男人的渴望。


  “那好,我现在就满足你的愿望。”


  说完,詹景山将女人放倒在面前的红木桌子上,随后,便欺身而上。


  女人的身下,正是刚才递给詹景山的报告。


  门内,正上演着一场激烈的比赛。


  门外,一双湛蓝色的瞳孔正透过门缝,默默地注视着门内的一切。


  谁都没有注意到,詹景山的电脑上,光标正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移动到它所需要的位置上,修改着一道毫不起眼的代码。


  门外的人没有注意到,门内正在比赛的两人也没有注意到。


  只有房间角落处一闪一闪的红灯正注视着这一切。


  

  

  北京一号地下城。


  数字生命研究所(新址)


  “马老师!我回来了!”


  房间内,电脑屏幕前正在敲代码的小老头在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时,停止了手上的动作,转头望向房间大门。


  随着房间门被人从外面撞开,嗯,对,你没看错,就是被撞开的。


  先出现在马兆视线中的便是一个装着文件袋的盒子,而撞门的人就在这盒子后面。


  “图恒宇,我记得和你说过。”马兆拿下鼻梁上的眼镜,从口袋中掏出眼镜布,对着眼镜擦了起来。一边擦一边还一边说着话。“进门先敲门,不要撞门。”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莽莽撞撞。”


  “马老师…..”


  “行了。”马兆将眼镜重新架在鼻梁上,抬头看向抱着文件盒站在门口的图恒宇。“我要的东西你拿来了吗?”


  “找到了马老师。”图恒宇将怀中的盒子放在桌面上,顺手将盒子向前推了推。“您要这些资料做什么用?”


  “方辉醒了。”


  马兆低头在文件盒里翻找着属于方辉的资料,借着桌上昏黄的灯光,并不能很好的看清文件袋上的名字。


  “?”图恒宇有点惊讶,还没惊讶完,就看见马兆小心翼翼地样子,心里有点不对劲。


  但马兆接下来的话给图恒宇直接一拳打懵在原地。

“谁?”


  “方辉。”


  “方所长?”图恒宇被震惊到失神。“方所长她、她不是———”


  “冷静点,图恒宇。”马兆抬眼看了下对面的图恒宇,随后继续寻找着资料。“当年的事很复杂,复杂到我也是在后来接任所长位置的时候才知道这一切真相的。”


  “要不然两年前太阳氦闪的时候联合政府为什么明明有能力抵抗却会放弃。”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控制所有行星发动机的总控制室就在那里。”


  “毁坏掉就再也无法修复。”


  “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联合政府新址的大楼下,冬眠着全人类最顶尖的精英。”


  “如果两年前联合政府大楼被攻破的话…..”


  “那么那群人就都会在睡梦中被叛军杀死。”想通这一切的图恒宇接上话茬,颤抖着将话说出口。


  “是的。”马兆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眼前比一般文件箱稍大点的盒子,微微叹了口气。


  全人类最顶尖的精英生平资料,竟然只能将将填满

一个稍大点的文件箱。


  想想都觉得可笑至极。


  “所以…..”图恒宇垂眸思考了一会,才缓缓开口道。。“所以联合政府才在两年前收缩所有战备力量不管不顾地拼命保住联合政府大楼。”


  “宁愿自己死掉,也不愿这群人死掉,是吗?”他结巴着说着自己的猜测,力求马兆能够推翻自己的结论。


  “你的猜测并没错。”


  “但是方辉什么时候醒的……”


  “为什么会醒……”


  “其中的原因我也不知道。”马兆终于在一堆文件袋中找到了属于方辉的资料袋,挪到灯光下,再三确定这是他要找的资料后,才肯放松下来。


  拿着那个不厚不薄的文件袋,伸手摩挲着上面 的名字,眼神有点暗淡。


  “马老师?”


  图恒宇见马兆陷入回忆,小声地出声打断了他的回忆。“那现在这些资料该怎么办?”


  “放回原位,不要让别人发现这些资料被人动过。尤其是上面的人,懂了吗图恒宇?”


  马兆抬了下眼皮,对着图恒宇吩咐着。


  “......我知道了马老师。”


  “去吧。”


  “嗯。”


  随着关门声响起,马兆的脑海中控制不住地回忆起了四天前政府人员找到他的场景。


  “你好啊马兆先生。”

当马兆耳边响起一声轻挑地语气时,手底下正在敲打着的代码差点出错。


  这家伙怎么又来了?


  马兆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到已经坐在桌子前的黎明旭,微微点了下头示意


  桌子前的黎明旭依旧穿着他那西装三件套,带着金丝眼镜,显得人格外引人注目。


  “黎主任。”


  “您今天怎么有空到我这里来的?”


  “哎呀哎呀~”黎明旭靠着椅背,整个人呈放松姿态。“马主任就这么不待见我嘛?”


  “咱们好歹也在同一个部门相处过不少时间,甚至还做过师生,有必要这么紧张嘛?”


  “还是说……”黎明旭笑着侧头看向玻璃幕墙外,认真敲着电脑的图恒宇。


  “怕我会伤害你的学生?”


  “嗯?”


  黎明旭笑着,但笑意中带着点其他含义。


  被问到的马兆没有回答,转动眼珠瞥了眼外面的图恒宇,面上依旧是波澜不惊。


  过了许久,马兆才平静地说道:“说吧,你想干什么?”


  “哈~”黎明旭闻言勾起嘴角笑了起来。“和聪明人说话就是干脆。”


  说着,从随身携带的公文包内取出一个被棉线缠绕住的文件袋,递给了办公桌前的马兆。


  “我,想要他死。”


  “为什么?”


  马兆没有接过那个文件袋,而是抬起眼皮注视着眼前这穿着西装三件套的年轻人。


  “没那么多为什么。”黎明旭嘴角带着笑,但马兆莫名觉得他的心情很不好。“我就是想要他死。”


  “就这么简单。”


  凝视许久,马兆这才接过文件袋,瞥了眼上面写着的名字,随手压在了一叠报告的下方,随后继续敲着代码。


  “黎明旭,我希望你能明白。”停下手里的动作,马兆将视线移到黎明旭的身上。“你是我带过的学生中,除了图恒宇外,最聪明的学生。”


  “作为你的老师,我并不希望你走上歧途。”


  “况且…..”


  “要谁死我决定不了。”马兆没有明着答应他。“我能做到的,只是将他拉下马来。”


  “……哈哈哈哈哈哈。”黎明旭见马兆接过那叠资料,疯狂大笑着,笑声越来越大。“马主任,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一直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您只要等看结果就可以了哦。”


  说完,黎明旭站起身整理了下衣服,拿起放在一旁的公文包,准备离开。


  马兆知道劝不回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黎明旭的离去。


  等到黎明旭走到门口的时候,黎明旭像是想起来什么事情一样,转过头注视着办公桌前的马兆。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我希望马主任能够知晓。”黎明旭推了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意味不明地说道:“就在三天前,冬眠计划的成员方辉女士,意外被唤醒。”


  “这件事您知道吗?”


  “你觉得我知道吗?”马兆抬眼看着站在门口的黎明旭,黑色的瞳孔里满是对黎明旭的嘲笑。“我一个小小的数字生命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能有多大的权限去接触到冬眠计划项目中去吗?”


  “你也太高看我了黎明旭。”


  马兆收回视线,低着头继续敲着代码。


  “呵,是吗?”黎明旭沉吟了一会,离开了数研所。

听着房门被关闭的声音,马兆看着被压在资料地下的文件袋,陷入了沉思。


  收回记忆,马兆看着手中关于方辉的资料久久不能平静。


  昏黄的灯光下,马兆半张隐藏在黑暗中的眉头微微皱起,装作不在意般抬头掠过了角落处那闪着红光的摄像头。


  呵。


  窗外,离数研所不远处的北京地下城五号电梯入口处,韩子昂和张鹏两人正在紧张地张望着。


  “哎呀,张鹏。”韩子昂眯着眼坐在花坛边上,眼珠跟着张鹏来回的转悠。“能不能不要来回走啊,我现在被你转悠地想吐……”


  说着,韩子昂的脸色有点不好看。


  正在来回走动的张鹏见状只好尴尬地笑了笑,一屁股坐在了韩子昂的身边,继续愁眉苦脸着。


  “怎么了?”韩子昂打量着张鹏。“愁眉苦脸的?”


  “我就是……”张鹏深呼吸几次,平复了下心情,这才缓缓开口道:“我就是有点紧张。”


  “呵,现在知道紧张了?早干嘛去了?”对张鹏感到紧张这件事,韩子昂嗤笑一声。“要是你早点告诉刘启他爸还活着这件事,也不至于你现在紧张。”


  “户口这些年过的什么日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早点告诉他不好吗?”


  “非得拖到现在。”


  对此,张鹏只好尴尬赔笑。


  “哎,全是命啊。”


   想到刘启,韩子昂叹了口气,又想到昨天去医院看了眼还在隔离病房的刘培强,压在心头的不安感变得愈发强烈。


  总觉得要出点什么事。


  “亲家,你看!”就在韩子昂陷入沉思的时候,旁边坐着的张鹏忽然伸手推了推他。“你看是不是户口他们?!”


  韩子昂回过神来,抬头看向不远处的广场上。


  广场上,穿着红色隔离服的几人正打闹着向这边走来,中间还夹杂着些许黑色或灰白色。


  他定睛一看,果然是刘启和王磊一行人。


  “嗨!”张鹏激动地挥舞着手臂,示意刘启他们朝这看。“户口!这边!”


  似是看到了这边的动静,高个子抬头看了眼这边之后,和同行人打了声招呼,便带着身边的小姑娘径直朝这边走来。


  “爷爷!”


  韩朵朵扑进韩子昂的怀里,对着他撒起了娇。“我好想你啊~”


  “嘿。”韩子昂揉了揉她的头发,无奈地笑道:“都这么大姑娘了,还对着爷爷撒娇啊?”


  “我不管我不管。”韩朵朵扭了扭身体,以表示她对这话的不赞同。“我就要我就要!”


  “好好好。”韩子昂见韩朵朵耍横,那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朵朵,你不和师爷爷我打招呼啊?”张鹏见韩朵朵回来直接扑进了韩子昂的怀里撒娇,以前军校与诺夫并列第一草的张鹏张大僚机表示很心累。


  他装作备受打击的样子,捂着胸口,心酸的说道:“师爷爷还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榴莲味蚯蚓干呢,怎么就不对师爷爷这样呢?”


  “师爷爷很不开心诶。”


  “怎么办呢?是该把蚯蚓干给户口呢?还是…….”


  说完,张鹏还装作心碎的样子摆给韩朵朵看。


  “师爷爷~朵朵回来了!”


  听到有蚯蚓干,韩朵朵看了眼还在安慰她的韩子昂,朝他笑了笑,随后挨挨蹭蹭地蹭到了张鹏的身边,傻笑着张鹏打招呼。


  “哎!”


  得到韩朵朵的招呼,张鹏直接把小姑娘拽到了旁边,从风衣的大口袋中掏出了韩朵朵最喜欢的榴莲味蚯蚓干。


  顺便将空间留给了韩子昂和刘启两人。


  等到韩朵朵被张鹏拽走以后,韩子昂上下打量了下眼前的刘启。


  见他身上没有新添的伤痕,微微松口气。


  这些年来,每次出任务回来他都要仔细瞧下刘启的身上有没有新添的伤痕。


  幸好,没有。


  但是一想到接下来的事情,韩子昂笑脸逐渐消失。


  “怎么了?姥爷。”刘启见韩子昂的脸色有点不好看,皱着眉头问了一句。


  “啊,没事。”韩子昂下意识地回答了刘启,但回答完之后脸色变得异常不好看。“咳,户口啊。”


  “嗯?”


  “内什么…….”纠结许久,瞥了一眼旁边逗着韩朵朵还不忘关注这边的张鹏,话到了嘴边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刘启见韩子昂躲躲闪闪的模样,心里的疑惑越发的重了。


  “到底怎么了?”


  “哎,张鹏。”韩子昂见刘启的态度越来越严肃,叹了口气,直接让张鹏过来解释吧。


  “你过来解释给户口听吧,我没办法解释这件事。”

没办法,韩子昂只好挥手示意张鹏来解释这件事,或许,刘启还能接受。


  在一旁逗朵朵的张鹏听见韩子昂在叫他,只好走过去观察了一会刘启的神色,见他只有疑惑的神色时,松口气。


  “师爷爷,说吧,到底是什么事。”等着等着,刘启有点不耐烦,但又不能表现出来,皱着脸巡视着张鹏纠结的样子。


  “户口,这件事说出来可能会吓你一跳。但…….”张鹏结巴着解释这件事绝对不是他恶作剧。“要不是———”


  “行了,师爷爷你要说就赶紧说吧,我还想回去洗洗睡觉呢。”


  眼见着张鹏越解释越结巴,刘启直接打断了张鹏的话。


  被打断解释的张鹏沉默了几分钟,观察了下刘启没有别的想法后移开目光,避免和他的视线相撞。


  “我、我想告诉你的是…..”


  最终,张鹏还是选择继续说下去。


  “户口。”


  “你爸….他还活着。”


  “!!!!!!”


  霎时间,刘启后面的话通通听不见了,他只觉得自己的耳朵里一片轰鸣,一场巨大的惊喜感笼罩住了他,震惊过后是大片大片的不真实感。


  他的预感成真了。


  刘培强还活着。


  他真的还活着。


  紧接着的,是一滴冰凉的水滴落在了他的脸上。

抬手抹了把脸,他才发现他哭了。


  “他人呢?”


  “……什么?”张鹏疑惑地问道。“户口你说什么?”


  “我说。”刘启终于听见他在说什么。“刘培强他现在人呢?!”


  “刘启你冷静点。”


  “哥……”韩朵朵呆呆地张着嘴,望着刘启又哭又笑的模样,瑟缩了一下。


  “户口你冷静点!你吓着朵朵了!”韩子昂拽过韩朵朵,将害怕的小姑娘护在身后,转脸满是不赞同的看向刘启。


  “他现在就在第一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内。”张鹏和刘启四目相对,眼底满是刘启看不懂的悲伤。“你快去吧。”


  张鹏还未说完,刘启就像一阵风一样掠过了他的身边,向着远方跑去。


  听着远去的脚步声,张鹏眼眶微红,眼里的泪反射着细碎的光抿了抿唇,面上没有为刘培强父子即将团聚的喜悦,而是堆满了绝望和悲伤。


  这一幕被护在韩子昂身后的韩朵朵看得一清二楚。


  另一边,狂奔至医院的刘启双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抬手抹了把因为奔跑而流下的汗水后,不顾旁人的眼神,伸手拽住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请、请问———刘培强,他在哪?”


  刘启喘着粗气,一边结结巴巴地询问者刘培强的消息,一边试图控制住自己狂跳的心脏。


  “啊?”


  被拽住的医生有点懵。“你说什么啊?”


  “我说,隔离病房,在什么位置?”刘启见被他拽住的医院没有听说过刘培强的名字,转而问起了隔离病房在什么位置。


  “哦,隔离病房啊。”医生思考了一下,指了下大概方位。“喏,就在那个位置哦。”


  “谢谢。”


  刘启道谢。


  “没事。”


  医生摆摆手,随后抱着怀中的资料离开了这里。


  只有刘启还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该过去吗?


  刘启四处张望着,紧张的手心都出了汗。

二十二年了。


  刘培强离开他身边已经二十二年了,他的样子早已在他的记忆中模糊不清了,他只记得地木危机中刘培强叫他抬头的声音,见面之后他还能认出刘培强吗?


  要是认错人了怎么办?不就被人笑话死了嘛。


  想到这,刘启忽然扯开嘴角笑了起来。


  被刘培强知道了该笑话死了。


  他才不想让刘培强笑话。


  算了,该笑话就笑话吧,被刘培强知道了直接怼过去就好了,谁让他二十二年都不回家的?


  活该被他忘记。


  忽略掉周围人对他的指指点点,伸手拍拍脸,让自己清醒点,刚准备迈开步子,就被一只手给掐住了。


  “我说刘启,你没事来医院干嘛?”


  一道温婉地声音在刘启的身后响起,成功地让刘启停住了脚步。“你是来找我的?”


  转头一看,是穿着白大褂的柳慧。“柳医生?”


  “怎么?不待见我?”

  哪敢啊,我这不是来找人的嘛。”


  刘启挠挠头,忍住眼泪,对着柳慧尴尬地笑道。


  “找谁啊?”柳慧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挑了下眉,盯着面前那个比她高上一头的刘启扯了下嘴角。。“你告诉我,说不准我还认识呢。”


  “慧姐,你不是在骨外科工作嘛,我找得这个人他现在在隔离病房,你又不在那工作,你哪认识啊……”


  “哦,我忘记告诉你了。”柳慧平静地推了下眼镜,神色自若。“三天前,我暂时被调到隔离病房工作了,需要全程参与一个人的诊疗工作。”


  “说不准我还真就认识。”


  “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要找谁了吗。”


  被柳慧怼一嘴的刘启沉思了一会后,看着她的眼睛,缓慢且沉重地说道。


  “他叫刘培强。”


  

  

  

  

  “柳医生,这是那位刚出的血检报告,你看下。”

隔离病房内,一个小护士拿着报告单递给刚进门的柳慧时,看到她身后还跟着一个穿着红色隔离服的男人时,小护士的脸“腾——”的一下红了。


  “这、这谁啊?”


  小护士支支吾吾地小声问着柳慧,眼睛在刘启以及柳慧身上来回切换。“该不会是柳医生你儿子吧?”


  “别瞎说。”柳慧笑骂着。“我儿子在天津地下城上学呢。”


  “还没毕业啊。”


  “哦哦哦,这样啊。”小护士尴尬地笑了笑。“所以他是找谁的啊?”


  “他是来找那位的。”说着,柳慧将报告单塞进了病历夹里。“就是前几天刚转进来的那位。”


  “?!”小护士惊了。“不是吧……”


  “嗯。”她点点头,确认着小护士的疑问。“别说了,去工作吧。”


  “哦、好。”


  小护士上下打量了下刘启,脸上的潮红也因柳慧的话迅速退去。


  柳慧身后的刘启看着她们谈话,并没有插嘴,叔叔安安静静地跟在柳慧身后。


  直到那个小护士离开了这里。


  “慧姐。”


  “嗯?”


  “刘培强呢?”


  “他在那。”柳慧指了一个房间。“你现在暂时没办法进去,现在外面看着吧,等过几天的,等刘培强中校生命体征稳定了我再放你进去。”


  “现在进去无异于害他。”


  “懂了吗?”


  刘启没有回答,而是顺着柳慧指着的方向看去,这个角度只能见到一整面的玻璃幕墙。


  抬起脚,缓慢地走到玻璃幕墙外,映入眼帘是一张他见过且熟悉的病床,铺着蓝白相间的条纹床单。


  而他思念了整整二十二年的人,正全身插满了管子,无声无息地躺在上面。

  

  只有微微起伏的胸膛以及床头响着的心电监护发出的声音才让刘启稍稍相信刘培强还活着的事实。


  他本想看清刘培强的脸,但床头的仪器遮挡住了他的面容,加上刺眼又毫无温度的人造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映照在刘启的眼睛上让他感到又酸又涩。


  随后,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滴在雪白的瓷砖上,溅起一点小小的水花。


  随着水花同时响起的还有一声迟到了二十二年的


  “爸。”


  不远处,柳慧站在阴影里,人造阳光照射下的另外半张脸显得平静又从容,带着点天使的悲悯,但与之相反的便是微微勾起的嘴角。


  距离刘培强中校醒来还有78小时。

  

  

  

  

  

  

  

  

  

  喔耶!我又更新辽!这章字数爆更了,9889个字,真的要是这章能分章的话,估计能分个三章左右.....

  还是老话,看不懂的可以留言哦~我看到了就会评论哦~爱你们~(揪咪)

  还有柳慧这个人你们觉得这人是好是坏的呢?(歪嘴笑)

01 Apr 2023
 
评论(2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风宴和 | Powered by LOFTER